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父亲节写老爸







着实搞不清楚:人老了性情随之变得古怪,还是返老还童的实例,或者这都是人生的真实经历。

老爸壮年时力大无穷,什么扛米拖牛上屋顶,样样粗活从来难不了他。当时的他,除了身体健壮,在芭场菜园干活时,连鞋子也不必穿上,不曾听说因一些皮肉伤痛而无法忍受至呱呱叫。

自去年在家园四周为栽种的羊角豆和蕃薯等农作物浇水时,不慎摔交后弄伤肤体,至今对痛的感觉,才变得夸张到像足小孩,少少擦伤什么的,竟然不由自主呱呱叫痛,不但吓坏家人,还不时令你我感到因此而啼笑皆非。

一百岁的人生,才有如此刻骨的感觉,才对铭心的痛楚表露无余,才有惧怕疼痛的感觉,如果与当年忍痛耐苦的壮年时代,你说,是否变得和小时候的你我那么喜欢喊痛的模样?

日昨老爸因失眠胡思乱想,晚间辗转难眠,又因年纪老成胃常涨风,导致坐立不安,吓坏了儿女。

陪他去给医生检查时,医生护士为他测量血压将手臂包扎好,又听到一轮大呼小叫喊痛难忍,还要大家连哄带骗好话说尽,才缓和不停喊痛的呛声。

人老了,也的确是让自己变得无比脆弱的个体。

想起老爸过番来到南洋茹苦含辛,和老妈子在穷乡僻壤的芭场开天辟地,将你我兄弟姐妹养育成人开枝散叶,其间的人生经历和辛酸滋味不必言明已可意会。

值得两老欣慰的,这么一大萝后生后辈,虽然并无什么特出的表现和成就,还都循规蹈矩各有所成,至少孝字当头可身体力行,小有表现,未曾让两老担心和压力。

令子女深感庆幸的,父母亲两个百岁高龄的老菩萨,虽然随着年岁增长体力大不如前,可是思维清晰,声调哄亮清楚,从不给子女带来任何的麻烦。人生得如此境界,堪足羡煞旁人友好咧!

今天这个父亲节,原本大伙还左思右想再来像去年般搞搞气氛,邀约四方亲朋戚友来一次饭局叙旧团聚,无奈两老不愿抛头露面变成主角让人摆布,因此,唯有以平静的方式和心情,极低调平淡度过这歌颂父爱的特别日子,曲膝陪坐两老身旁谈天说地,耐心倾听两个老宝贝娓娓道来当年的回忆。

由衷地祝福两老双亲节快乐,老当益壮。

也祝贺全天下的爸爸:父亲节快乐健康。

2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肥妹,对不起,本老爷到现在还是一个单身汉。所以没有孩子和我说父亲节快乐。这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谢谢你有心,我很感谢你的诚意。说真话,每次看到别人带了孩子庆祝父情节,心里真是感慨不已。眼睛也哭到肿了。想到过去我年轻handsome的时候,有太多的美少女追求我,但是那时我的眼光太高了,不会想。以为自己是陈冠希第二,没有好好的珍惜人家的感情,真后悔!现在老了,走路都歪歪了,谁还会要我呢?哎。我想应该是一个报应吧。
我们华人有一句话说,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肥婆,你可知道是什么意思吗?我看你也不会明白吧。让我告诉你,意思是说,一个孩子对父母亲的不孝呢有三种,没有结婚而帮助传宗接代者为最大的不孝。
希望你们年轻人把我的过去当成一个借镜。眼光不要太高,遇到适合的女孩或男孩,就马上结婚。做一个有孝的好孩子。老了就不会像现在的我,父亲节自己看自己流眼泪。


安东尼老爷

amalhaj 说...

sesiapa yang masih ada ayah, kasihilah selagi ia masih 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