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后座安全带的风险



今年初政府规定汽车后座乘客需系上安全带的措施实行后,陆路交通局与警方随即展开检举行动,广大汽车乘客如惊弓之鸟,深怕一时大意,忘记将安全带系在后座乘客的身上,而平白遭罚款。

半年过去了,有关的法令逼使后座乘客留意着那条绑身的套子,据说在发生意外时可以保命的法宝。

大家为了自身的安全,也被严厉的法令吓倒,每逢上车出外时,司机就会顺口提醒,有否将那保命带绑好,不然半途被警伯捉拿,就自己执生。而且半年后的今天如果不幸遭取缔没有系好后座安全带,甚至会遭告上法庭那么严重!

国内车辆越来越多,交通意外几乎日日见报,就算车主确定了车内所有乘客都将身体绑好好,还是无法阻止意外的发生呢!

可是,如果小心观察后座那三个乘客的三条安全带,或者会让你我这些通常都当司机的份的车手给吓着。你有发现吗?后座左右两边的带子,是正常的由肩围下上扣,安全地为你避免因强大冲力而撞向前方。可是,有没有发觉,中间那个的情况却别有文章,有关所谓的安全带,只能将你的腰部肚皮系绑着扣好,上身却没有其他带子保护身体以免因冲力硬扯向前。

根据观察,一些交通意外不幸发生后,这条后座安全带竟然成为危险且杀伤力强的凶物。
中间座位的乘客由于上半身没有带子拉着,一旦严重车祸发生后,其强大的碰撞冲力将这不幸者抛向前方的当儿,却因腰部遭带子系绑困绕,导致强烈拉扯后肚破肠流,甚至伤重身亡,毫无保全生命的作用,反而弄巧反拙伤得更重。

什么时候当局在测试有关后座安全带的实际功能时,没有正视这个可怕的弱点,让无数无辜的奉公守法汽车乘客饱受伤害?

看来,既然后座乘客为了避免因没有系绑安全带遭取缔,可是那条带又凶貌重重,倒不如自己找来麻绳,将手脚狠狠绑上,经过警伯的检举时大大声说“sudah ikat”,看看会不会拿到牛肉干罚单让你跳起来?

4 条评论:

jiubo 说...

我的是80年代出产的老爷车,不知是否需要补上后座安全带呢?

skylark 说...

据说有宽限期,甚至一些很旧的免除遵守这项特别法令,波列国什么都boleh的,你忘了吗?

安东尼 说...

我驾的是80年代的旧taxi,后面是没有安全带的,所以我的乘客不需要绑安全带,省掉很多麻烦。遇到警察,他也不能出sommon.看我的老爷车,只好摇头走了。
我觉得车后要绑安全带确实多余的。尤其像你所说的,中间座位的乘客由于上半身没有带子拉着,万一发生车祸,他却被带子绑住,强大的碰撞冲力会弄伤他的肚子,这就不妙了。
现在遇到road block,警察都很关心乘客的安全,他们叫你把车停下,伸头看车内,仔细观察后面的乘客有没有绑带。他们关心市民的安全,我们应该称赞才对。你说是吗?


安东尼老爷 2009年六月中

安东尼 说...

阿Lark兄,你的visitor 已经他不多要exceed 2000 位了.恭喜你呀.这证明了你写的东西,很多人喜欢看呢.这是好事.我真的替你高兴.
加油!

安东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