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甲型流感推动网上教学



自从甲型H1N1流感不断扩散,在人流密集的国家通过游客传播的方式,迅速席卷全球各角落,如今已造成超过200人不幸因而送命,以及数万人感染此随时致命的变种病毒。

一些国家因发现人传人的本土传染方式亮起了红灯,而且最易遭殃的就是在籍的小学生,因此,当机立断暂时关闭所有疫区的学校或幼儿园。亚洲国家的日本和香港,后来泰国曼谷的学校,纷纷被迫关门大吉,政府勒令停课,以免人传人导致疫情一发不可收拾。

我国疫情也不见乐观,至今首都有两所小学也因为出现本土人传人病例,遭当局勒令各关闭七天,规定全体师生家居隔离,以策安全和杜绝恶化。

这样停课,一停就停了一段长时期,学童留守家里与外间隔离,无所事事赋闲在家,让宝贵的学习时间平白地溜走,着实是可惜与可悲的遭遇。

也因此,有识人士针对此而深感忧虑之余,寻方设法要将学生赋闲在家的光阴得以用在学习的途径上。

香港方面,自学校被迫关闭后,数以千计的学生因停课而失去正课的学习机会。不过,校方鼓励教师通过互联网及科技普遍化,上网继续和在家里隔离的学生进行教学互动。

据报道,香港政府宣布所有小学和幼儿园停课后,教学被搬到网上实行,许多学校纷纷推出网上指导方案,以让学生可以在家中通过网络跟进教学课程,不致于因停课隔离而荒废了学业。

学校被指定需设定上网系统,教师把教学资料和作业以互联网传达给学生。学生可以通过电邮或聊天室与老师互动及询问功课。

此外,有创意的幼儿园教师,甚至将朗读故事和唱歌的情况摄录下来,再传送给学生观赏,有如面对面的进行教学。

看来,一场惊世骇人的世纪变种病毒肆虐祸害人间,居然推出了柳暗花明的正面效应,使到互联网教育进一步普遍化,为未来虚拟学习方法制定一套新的尝试呢!

7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校长,我想问你可以学这位漂亮的Angel把音乐或歌曲放在你的blog上面吗?每次我打开这个angel的blog,是可以一路看她写的评论和听歌曲,多享受的事。所以本老夫建议你能够把音乐作品放在你的blog里,这样一来,你的fan就可以一面轻松的看你写的的评论和一面听歌曲。本老爷比较喜欢听张惠妹的歌,她的歌真的有世界水准,她的歌声太好听了。
要是你不会如何download歌曲在网上,你可以请教http://angelparadise-babe.blogspot.com/。我问过她了,她说don't mind to teach you if you request her.

安东尼

skylark 说...

本来真的很想可以在部落格上播歌曲音乐,可是自己在设置播歌外行到是白痴,而且里面东西多了要打开博客更是拖长时间,变成蜗牛文章,让人等得毫不耐烦!
谁愿意傻傻浪费时间等待打开电子蜗牛的壳呢?
安老大要边听歌边读文章,看来最好套住电话手机听自己选播的歌曲啦!

安东尼 说...

阿Lard,想在部落格上播歌曲音乐,不是一件难事吧。你知道吗,当我打开http://angelparadise-babe.blogspot.com的部落格时,就有music and song可以听了。还有,里面有几首歌给你click来听。我都说了,你不会,Angel会教你呀。你的blog有music.就会更生动了。我们应该活到老,学到老,不要以为要求比我们年纪小的就会感到自己很没有面子。


安东尼

安东尼 说...

Lark 兄,好消息!我有了自己的部落格了。是我自己create的,没有人教我.其实也是非常容易的。我现在可以骗人家说我是一个电脑专家了。我是第一个告诉你我有了自己的blog了,你应该感到非常骄傲才是。http://www.anthonyoldbird.blogspot.com/
我希望你能够给我一点留言。好坏都写。不用给我面子。

安东尼

skylark 说...

原来anthonyoldbird也有了自己部落格,恭喜恭喜,应该贺一贺才对。加油。
怎么叫oldbird老鸟那么难听呀?不如改成布谷鸟或百灵鸟吧!

安东尼 说...

阿Lark,老鸟的意思是我们槟城福建人说的,意思 是说老手,经验丰富,见过世面的人。不是一个不雅的字。你叫天堂鸟,听起来好像很纯的样子。所以给我的印象是一位正人君子。不过那天你放了什么的美人花的照片,我对你有点折扣了。

安东尼

skylark 说...

开玩笑!当时有了好料要和大家分享也有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