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英国大笨钟奖

报载一则国际花絮,关于英国颁发2009年度十大杰出华人青年奖项-----“大笨钟奖”,来自中国的牛津大学政治、经济、哲学学生会主席薄瓜瓜,当选为十大杰青之一。

这位现年22岁的青年才俊薄瓜瓜,原来是中国大陆共产党元老薄一波的孙子,中国前任商务部长兼现任中共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儿子,来头可真不小。

据知他是以异常优异成绩进入牛津大学深造。

令大家颇感兴趣以及意外的,中国高官显要人物的子孙,所取的名字居然如此简单,好像完全没有看重命名的理论,随口叫叫即喊出了那么一个『朗朗上口』的名号。

华人其实据说相当重视取得的名字,认为取个好名字将可带来好运和成功,因此民间涌现一些专业的命名专家,以笔画语音甚至风水等为根据,来替人变个超好意头的名字,来为下一代及家族谱下一帆风顺的基石。

薄兄才俊竟然以瓜瓜命名,却是让你我感觉特别之极,论字面意思,这两个字应该没什么特别意义,而且语音还叫人听起来不甚苟同。倘若如此这般隐藏不为人知的奥妙,则确实让你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英国当局将这个杰出华人青年奖项,命名为『大笨钟奖』,同样令人感到玄之所在。表现杰出,应该是鹤立鸡群的形态,精灵脱俗,怎么能够用『大笨钟』来当奖励那么笑话呢?

如果不是翻译错误,我真怀疑英国鬼佬的诚意,到底是否还停留在当年八国联军时代的思维!

2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Skylark兄,
每天我一早醒来,就上网看你写的blog.这好像是一种习惯了。你真的是一个人才,很会写东西。不过这篇英国什么笨钟文章,我看了好像没有什么东西。希望下次你会带来给我比较好的文章和惊喜。
还有,你可以做戏 给你的记者朋友,打一个电话给他,说请他吃顿饭表示他那天帮你找到你的钱包。就是他没有空,他也会对你另眼相看了。这就是英文说的PR.(public relationship)

Anthony,Penang

skylark 说...

hai,老兄原来你还是社交专才,要向你老兄学习的可真多,TQ。
对不起,有时候写不出好水准的东西,灵感这门东西真拿他没办法。因为想遵守承诺不要断稿,造成滥竽充数,随手写了些让人不知所云的下等货色咯。
不知该进什么补以便加强灵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