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警伯是人民的朋友



小孩子如果没有乖乖听话,或者妈妈餵粥时没有安坐张口,你是否有发现家里的大人会警告,警察叔叔来捉啦,还不乖乖听话哦!

的确,从小到大,你我被教育警察这不苟言笑的人物,是坏孩子坏人的克星,是公正不亚的象征,是牛鬼蛇神的征服者。

香港电视剧一齣一齣的警察英勇故事,邪不能胜正的话题,看得升斗草民如痴如醉,几把为国为民甚至不顾自身安危要倾力破案的阿Sir,奉为偶像。

一身全副军警模样的服装,穿起来威风八面,让你我看了肃然起敬。

大马的阿Sir,维持国家社会治安的任务,与全世界其他先进国家相同,办案效率即使不是最好,也与他国平起平坐。不过,政府对警民合作与交流方面,就是感觉不到足以令当局炫耀和满意的指标。

也因此,年前极力推展的“警察之友”,曾在民间红极一时,为当局制造许多双向沟通合作的桥梁,也频频为警方建功。

然而,警方在处理案件调查及拘捕嫌疑犯,时有传出令民众吓破胆的非份举措,还不断抹黑困扰着警方良好的声誉。

当年被罢免的前副首相安华兄黑眼圈的故事,传遍全天下让人不齿,虽然肇祸者最终被绳之于法,可是有关事件却没有成为那些擅长以暴力逼供的警方人员作为借镜,扣留室丑闻还频仍曝光,让民众哗然!

被逮捕者在未定罪前,应该是清白的常人,虽然不致于获得一流的礼待,至少还有基本的人权,倘若遭受无理的暴力对待,拳打脚踢,甚至被铐住毫无防备下殴打,形成明显的虐待个案,知法犯法的行径。

话说八打灵一名霉运当头的学院生,就无厘头经历了一个超级黑暗的凌晨时刻,一轮酒吧生日派对结束后独自回家时,不幸遭辅警拘捕交给警局,竟然不知何故深受皮肉及身心伤害,被教训得全身满是伤痕。

或者,事出必有原因,公婆各有理,然而,以暴力见真章的做法,任谁也咽不下那口气,更何况过后家人追究时,居然得到的答案是伤者自虐自残!

其实,之前曾轰动的扣留犯古甘怨死的大件事,闹得警伯及当局满身蚂蚁,怎么还有嗅觉不灵的暴徒阿Sir一再耀武扬威?

别再让平民百姓对警察叔叔存有过多错误的注释,别再让广大民众对霹雳州警方头头那场经典『1,2,3 tangkap』的好戏,深埋在脑海里笑个不停啦!

4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阿Lark 兄,你敢写警察的坏话,别人一定会说你有正义感,不过我却为你担心呢。到时你的blog 被 警方black list就惨了。要是你有事发生,我是不会拿candle 帮你的。你也要了解我这把年纪了,没有力呀。我看了昨天的报道,说这个学生喝醉了,警察劝他回家,他不听反而动手打警察,所以要是真相是这样,这个学生就不对了。所以我们不能只听一边人家讲就错怪好警察了。我想应该警察也没有那么苯去乱乱打人家的。

安东尼

匿名 说...

我们所看到香港的警察故事连续剧,一定要歌颂及赞扬警察的英勇史啦!不然怎样能上街?你以为香港政府真的自由到连倒香港皇家警察米的连续剧也自由播放给全世界看咩?其实我国的第一电视台也有播放本土的马来语皇家警察故事连续剧,你我有去追看吗?戏里也同样是演示皇家警察的生活故事,其中就包括在盘问时如何面对一些”资深“的精灵蛊惑仔的挑拨,没有经验及耐心的啊Sir、公安、警察或马打,往往就会失控动用私刑来拷问。佛都有火,更何况是人。

amalhaj 说...

Rakan Cop memang bagus kene fikirkan yang positif. Dapat membantu pihak polis dalam menangani jenayah dan sebagainya.

安东尼 说...

警察有好的也有坏的,所以不能把坏的警察说成全部警察都不好。有一次,我驾电单车不小心knock到了一辆马塞迪的后面,那个驾马塞迪车的车主气冲冲的下来要我赔钱,我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因为你突然brake,我来不及所以才knock 到你的车后。他不理,硬硬要我赔他钱2000-00做修理。我吓到发抖,不知如何是好。幸亏来了一个好警察,问了我们事情发生之后,就向车主说他不对,要是他没有突然brake,这个阿伯也不会knock 你的后面,是你错还要人家赔钱,不怕我抓你乱驾车吗?还有,他和车主说,要是你没驾车出来,他会knock 你的车后吗?这个马赛地车主听了也有道理,只好摇摇头向这位聪明警察说对不起。


安东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