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出口成脏讨人厌






有人说,人不可貌相,穿著简朴及随便不代表这人就不是老板。

不过,时代进步人类的思维已趋向前卫,人人都被教育必须为自身好好加以包装,让自己在民众面前成为形象鲜明讨好,让人看了也暗自称许的角色,方能在新社会取得令人尊重的地位。

不管你私底下的生活如何,无论你的行为或坏习惯有多碍事,只要在人前人后好好为自己装扮一番,同样可以成为你我大众的偶像。

当然,倘若一身光鲜的打扮,金口一开却满嘴鱼骨星星十字圈等令人不敢恭维的脏话,你认为,自己原本美好的形象是否突然变得烟消云散,完全暴露自己的弱点而让人掩嘴偷笑?!

从小我们就责备小朋友不得学粗口说脏话,可惜,长大后接触的层面却经常有漫天的臭话不觉间发出,虽然可能不是故意要讲,虽然可能以为把这些不雅字眼脱口而出可加强语气,诸不知如此这般却将自己原先辛苦营造的正直形象给砸了。

芸芸众生,有些方言在交谈间不知不觉会让人冒出三几句脏话。说到明是不知不觉冒出的加料,可能讲者无意,但是听者却有心,那么一场无谓的茶杯风波很可能因此也发生了。

不过,有一种行业对这类脏话三字经,倒是见怪不怪,同行间交往谈天说地时,开口闭口先来一句问候你妈的无心粗口,说者无心听者也无意,大家咸认为是平常不过的问候语,无伤大雅,犹如该行业独有的交谈文化。

这是那一门子的行业,还是由你自己去发掘,免得说清楚之后遭到非议和责骂有意贬低这行业中人。

然而,际此一个有文化有教养的新时代进步社会,出口成脏的行为,看来应该受到民众的阻止和谴责。

为老不尊,教坏子孙,你同意吗?

17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粗口文化”和人类的历史是一样悠久的。
可惜至今考古学家都不感兴趣。
假如有人可以将全世界的粗口集成一书,那将是一大功德啊!
它虽然不能登上文学殿堂,但至少也是人类的遗产文化啊!
再不进行这项计划,我担心这种独特语言将会绝灭。
希望大家多讲多学。。。。

skylark 说...

最好忘记掉这些粗口文化吧,没有益的。

黄思安 说...

讲粗口=粗人?
我比较欣赏这种人。
心直口快、豪迈!
好过一些甜言蜜语,句句都要你的命!

jiubo 说...

脏口粗话在日常生活里,是司空‘听’惯的,有些甚至难以入耳,我们又不能掩耳不闻,真没法耐他何。
为人师表的我们,不是常劝告同学不可出口成‘脏’,要做个有教养的文化人吗?然而家庭环境使然,渐渐地已成为他们的常用语言,是谁的错?

jiubo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jiubo 说...

脏口粗话在日常生活里,是司空‘听’惯的,有些甚至难以入耳,我们又不能掩耳不闻,真没法耐他何。
为人师表的我们,不是常劝告同学不可出口成‘脏’,要做个有教养的文化人吗?然而家庭环境使然,渐渐地已成为他们的常用语言,是谁的错?

安东尼 说...

喜欢动不动就粗口说脏话的人,多数是那些没有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或是那些做专做偏们生意的粗人。你想听本老爷说出粗话,可真的难如登天。因为本老爷子从小到现在,从来没有讲过一句脏话的。我有一个做老师的朋友,他是教小学的,每次遇到不如意的事,就出口骂粗话,什么很难听的脏话也讲出来。我听了也全身发抖。我一点都不怪他,因为老师也是人。只是他的涵养不到家吧了。
讲dirty vulgar language的人,在我的心目中,是一个low class 没有standard的野兽。

Anthony (high class taxi driver)

黄思安 说...

安东尼兄,我好同情你哦!
您说:“从小到现在,从来没有讲过一句脏话的。”
人生短短几十年,没说过脏话?就像男人没射过精一样!
所以你更没资格批评人家讲脏话咯,因为你都没试过那种快感!
老师也有性情中人,德士佬也有文化人。不奇怪。
之前那几位肥妹解决了没有?
现在又得罪粗口一族。。唉!自己保重吧!

安东尼 说...

Jack,你在这里写射什么的,另到我的脸也红了,非常不自在。你也不用写得那么露骨,令人难受极了,你知道吗?幸亏我是在网吧,刚好没有女孩子,不然她们看到你这样写,她们以为我交的朋友都是没有受过教育的。好险。
你还写什么快感,羞不羞呀你。。。


还是Lark各哥比较behave.


安东尼 圣洁的老人

安东尼 说...

阿鸟兄,好消息!我已经把喜欢的歌曲放在我的博客里面了。有空去点击来听。我自己学会的,其实是很容易的。你要我教你,请给我知。

安东尼

猎臭人的人 说...

文化教养的地方,不能容纳污言和秽语。出口成脏者,将污言秽语带出来,诅咒人而不自知,令人难受。
天堂之鸟的访客,不乏贬人自大的人物。出口奚落人,口水多多老人一个。题外话多评论少。你道是谁?

安东尼 说...

猎臭人的人,你应该是说本老爷吧!哎。。。
误会。。误会。。。。说错之处,请莫怪。有时人和人相处,然免想法不同,照成误会也在所难免。你脑子想的不是我想的,我脑子想的你不会想。八字不合,就少说一点没事。

安东尼

黄思安 说...

东尼兄。。。
您何必对号入座呢?
人家都没指明是您!
可能连我也一起骂!

黄思安 说...

安东尼先生。。。
我还以为您会说:“本老爷子从小到现在,从来没有射过一次精的。你写得那么露骨,令到我的脸也红了,令人不自在,难受极了!”

现在中小学已经有接触性教育咯!现在是什么时代了?听到“射精”都会脸红心跳?


您说:“讲dirty vulgar language的人,在我的心目中,是一个low class 没有standard的野兽。”
你连人家野兽的祖先也一起骂下去,难怪那些幽灵会缠着你不放!

粗口的定义很广。不能一概而论。

“你妈的!”算粗口吗?
“掉了你妈的臭枝摆!”呢?

skylark 说...

喂,阿Jack,你和安老大的恩恩怨怨怎么在这个纯真的花香鸟语的园地烧来烧去,烧出了萝萝不堪入目的臭话粗口?
真的污染了天堂鸟这片乐土!
该当何罪?!
还不快快收声,免得连我也被人误会!
岂有此理...........

安东尼 说...

没事。Jack哥说的不无道理。”你妈的!"哪里算是粗口,可能他是要说你妈的衣服有蚂蚁 ,我帮你弄掉。也可以是你妈的衣服很新款。有时候人家讲话还没讲完,他说你妈的,你就认为他说粗口也不对。可能他要说你妈的人很仁慈。“掉了你妈的臭枝摆!”呢,这句话也不是粗话。意思可能是说不小心掉了你的妈妈的臭树枝,她是想拿树枝来烧饭。
阿Lark,我和Jack哥没有什么的恩怨,你不要破坏我们的感情就谢谢你了。

安东尼 德高望重的长者

黄思安 说...

哈哈。。
对不起污染了天堂鸟这片乐土!
我还正打算跟ANTHONY去约会呢!
没事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