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灵活追求机会和理想


槟城理科大学自从爆发那场令教育界摇头的乌龙录取通知的怪闻,4574名满怀欣喜的准大专生被这所顶尖大学玩了一轮后,来自四面八方的援助兵团炮轰当局太儿戏,并兵分百路拔刀相助,势要为这批『因祸得福』的高材生平反。

日昨高教部宣布国内大学新生录取名单中,这批失落的年轻人,除了有150人尚无着落,大伙都顺利获得学位的安排,虽然有些不能如其所愿分配到属意的科系。

高教部宣称将这150名没有获得分配其他大学的申请者,重新交回槟城理大去考虑和处理。

其实,大家都感到奇怪,高教部既然能够将许多面对乌龙事件折腾的学生顺利安插于其他大专,怎么独漏这批150的申请者,是否他们的资格被鉴定不够理想,还是比那些获选者高出许多,才会让理大重新考虑?

后来,高教部再次发表的声明时,总算让好奇多事的你我,找到了些少线索,为何狠心让他们一等再等,焦急难耐!

根据高教部说:原来这批150人的申请,无法被顺利安插在其他大学的原因,其实是相当令你我开眼界的一回事。他们所申请的大学和科系的选择,虽然有八个那么多,可是,八个都填上相同的理大,或者同样的科系,造成自己最终只有那么一个选择的份!

开玩笑,这批年轻人也着实率直得可爱,当局提供七八个选项,可惜自视过高,蛮以为如此这般出茅招,将可得如所愿,才胆粗粗只填下那么一种完全相同的抉择。

据实来说,人生并非如自己想像得那么顺摊,心想即能事成。让自己拥有多一份的选择,将带给自己多一份希望,凡事岂能尽如人意,你我理应有多个解决方案或配套,一旦A计划失效,至少还有B计划可以顶上嘛!

朋友,灵活地把握机会追求理想,才是聪明之举呢!

7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人家是纯情小生嘛!
不是说做人不能三心两意,要专一咩?
他们都做到了。

skylark 说...

妙想天开,过度美化人生,可怜的草莓一族哟.....

安东尼 说...

你说高教部既然能够将许多面对乌龙事件折腾的学生顺利安插于其他大专,怎么独漏这批150的申请者,是否他们的资格被鉴定不够理想,还是比那些获选者高出许多,才会让理大重新考虑。
英语一个字 conspiracy


安东尼

安东尼 说...

Lard哥,讲多多没有用,让我唱一首陈惠琳的给記事本给你听。。。

翻開隨身攜帶的記事本
寫著許多事都是關於你
你討厭被冷落 習慣被守候 寂寞才找我

我看見自己寫下的心情
把自己放在卑微的後頭
等你等太久 想你淚會流 而幸福快樂是什麼

愛的痛了 痛的哭了 哭的累了
日記本裡頁頁執著 記載著你的好
像上癮的毒藥 它反覆騙著我

愛的痛了 痛的哭了 哭的累了
矛盾心裡總是強求 勸自己要放手
閉上眼睛讓你走 燒掉日記重新來過

好听吗?要不要再来?

安东尼

skylark 说...

安老大能歌善舞,真不简单。最近没再失眠了吧?别再傻傻的把那些中国妹养得太肥,却瘦了自己呀!

安东尼 说...

本老爷很久没有去卡拉ok帮助那些可怜的中国美眉了。不是本老爷突然变的无人性,没有同情心。只是真的最近手头很紧,没什么钱花了。现在放完工之后,就躲在家里干着急,怕这些可怜的中国妹没有生意。叫我不知道什么好。真是的!不如这样吧,你有空时,替我过去顶她们以下,怎样?

安东尼

lim 说...

访客留言处,题外话出处。
话中风流语,看后眼眉蹙。
铲除题外话,净化留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