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大都会的经历和见闻



朋友趁最高元首华诞周末特假,邀约一同前至百来里外的首都吉隆坡,走访大都会人潮如鲤的商场,东张西望走走看看,与年轻美眉酷男争辉,顺便感受见识一下大都会人流汹涌的壮观市景,也可亲身了解所谓经济不景对市道的影响有多大。

抵达首都当晚,来到那间新开不久的高档购物场所,金碧辉煌灯火明媚,触目可见人潮还不少。说到明这是超高档商场,价钱可真不简单,一张皮制安乐椅,竟然叫价2万4千多令吉,看得你我连摸一下也快快缩手,偷偷伸长舌头打冷颤。

次日,大伙儿选择到设有娱乐游戏的超级商场潇洒走一回,再看市景情况何如,满足一轮好奇的思维,是否经济萧条席卷各角落。

来到首都深得民众欢心的Sunway金字塔购物中心,情况则大为不同,人山人海,红男绿女花颜斗艳,热闹的情景加上喧闹的声音,让你我大乡里感觉大都会的繁华,那有丝毫经济萧条市景欠佳的痕迹?

随着人潮涌向那别出心裁的溜冰场,更是一片热闹和欢欣气氛,年轻的心好动好玩心态,那管你什么钱不够用经济低迷的烦恼!

看着溜冰场里人潮竞相以轻盈舞步,千姿百态随着音乐摇摆,已让你我忘却几许心烦及不悦等人生际遇,暂且抛开一切烦恼事,难得糊涂一时三刻。

同样地,在那人潮不断的时代广场,那能让你我看出什么萧条经济的模样,各处商店充满商机,生意可好的不得了,年轻的和年长者,大包小包拿得手酸,老板伙计收钱算钱也手软。

呵呵呵,谁说市景不好经济萧条生意难做?

商机处处人头攒动,一片繁华令人对大都会商场的人潮大感兴趣,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原来里里外外都告诉你,国家进步人们消费力,什么时候被全球性的不景气影响过?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老兄,你看到得是周末的都市状况,如在平时,情况又大不相同了。大体上,我国的人民还是有钱的。

安东尼 说...

我在KL的Bukit Bintang Parvilion shopping centre 吃饭也要排队得很久,人们买东西一点都不像是什么世界经济不景气,高档的店门也还是很多顾客大买特买,裤袋钱多的是。我也有注意人家 从钱包拿出来的多数是Platinum Visa card,里面100元的notes 好多好多。我看了只怪自己不争气,没有本事赚钱,只会驾taxi。
所以什么全球global economic crisis 是骗人的。
讲良心话,要是我没有那么好赌的话,把钱输在每期的万字票,和去karaoke support 那些中国妹,我也是很有钱用的。

安东尼老爷

安东尼 说...

Skylard 兄,今日我看了paper,有一个学院生attend 了他的朋友的生日,出来拿车时,给两位cops 抓了进去,不问理由的痛打一顿。我看了很痛心,不过我不敢讲cops 的坏话。你可以就这个新闻发表你的意见吗?要是你和我一样不敢讲,我不会怪你的。其实我个人是非常的respect cops 的。我想可能有一点误会吧。

安东尼老爷没有力了。

skylark 说...

安老大,这段新闻有读过,等灵感来我想会插嘴一下啦,今天先写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