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劝酒饮胜




参加宴会最怕遇到那些好杯中物的友人酒客,频频过台邀饮劝酒,深恐『买了票』(贺仪红包)非把命投下喝回本不可的模样,令人啼笑皆非。

华人宴会无酒不欢,主人家请客没有啤酒色酒款待客人,被看扁看成寒酸相,因此,纵然烟酒税务一起再起,华人宴会的烟酒,从来不见得会短缺。

婚宴劝酒的情况,新郎哥往往是首当其冲的遭殃主角,除了千篇一律集体台上劝酒饮胜,一些还需一台过一台向亲朋戚友劝酒道谢,就算只喝下一口,你说需全场喝下多少杯的酒?

若遇到酒量佳又大声夹恶的酒客,要以灌的方式逼你喝下一杯又一杯,来显示他的酒量,那可真是要命的苦差!

曾经出席参加婚宴,遇过有人因劝酒翻脸,竟然大演铁公鸡,高高兴兴办婚宴,却有人因喝酒闹场,破坏了欢欣愉快的气氛,着实扫兴,也对主人家不敬。

不久前,台湾就发生一宗乐极生悲的婚宴劝酒灌死新郎的新闻,原本以为快快乐乐娶得老婆归,无奈竟然遭自己的老友死党逼着狂灌黄汤,盛情难却无法推辞,苦了自己的身体,当晚曲终人散返家准备洞房时,谁知却因过量酒精中毒,一命呜呼!

这回可真的玩出火来,玩出人命那么大件事。

其实,喝酒助兴应该是衡量自己对黄汤的能耐是多强,何必因一时的风头而做出超越能力的量度,造成自己或朋友身心受害呢?

邻国新加坡的婚宴劝酒方式则更绝!最近流行小鱼缸混酒灌新郎那么恐怖,似乎非要搞到新郎半条命不醉不归,就不够尽兴!据说,这个小鱼缸里面的法宝,除了混合不同酒类(黑白啤酒红酒洋酒药酒样样齐,还要加入汽水辣椒酱等“调味品”),要新郎咕噜喝下,要新郎早日见孟婆!

哦哦,好可怕的孟婆汤,如此剧烈的玩法,随时一个不小心将高大威猛的新郎哥,也给玩完呢!

婚姻大事,公告亲朋戚友分享人生乐事,一味玩到尽玩到残,倒不如静悄悄自己和老婆度过一个安详浪漫的新婚夜,要比办那场喧闹烦人且要夺人命的灌酒婚宴,不是更有意义吗?

7 条评论:

jiubo 说...

是主家爱面子做祟的原因吧?

skylark 说...

可能是社会风气逼使主人家需备烟酒招待呀!

[SK] 说...

喝喜酒最怕兩類人:
1) 別人出酒他出命, 喝得酩酊大醉的人
2) 搶著上台, 霸佔麥克風死唱不休的人

安东尼 说...

本老爷从不喝酒,不是不喝,是因为喝一点就醉了。而且本人也觉得喝酒伤身。所以每次去卡拉OK找中国妹玩,也只喝水果汁。我看到很多死爱脸的客人,自以为自己很会喝酒,拚命要灌中国小姐喝酒,不喝酒就要罚她们。我很同情那些可怜的中国女子,为了不想得罪客人,只好硬着头皮喝,有些还喝到吐。好可怜的。那些中国女郎真的赚钱不容易呀。
我有一个朋友,他非常喜欢喝酒,每天都喝一大杯色酒,什么XO,Hennesy的,他能够喝很多。最后听说他的肝脏重大硬化死了。
要是你灌我喝酒,我说不喝,你还硬硬来的话,我会用bottle hit你的头的。

安东尼老爷

安东尼 说...

我有一个72岁的李姓友人,他为了帮助他的30多岁儿子还Ah Long的欠债,他说已经替他还了很多次了,到现在还是还不清。他本来都从不喝酒的,不过他最近因为儿子的事,心里很烦才开始喝酒了。我想喝酒会帮助他把一切的烦恼忘掉把。
我就不像他了,我有烦恼时,一个人去卡拉OK抱抱中国美眉,喝一点果汁,唱几首张惠妹的歌,什么痛苦都没有了。
听。。。海哭的声音。。。。。
或者唱成龙的。。明明白白我的心。。。。

安东尼老车

skylark 说...

喂,安老大,看来你可以改行担歌手跑马头,别驾德士啦。常常去卡拉OK磨练,又有中国美眉陪你学唱,一定可以唱得很好。
聪明不迷喝酒只迷唱歌,哈哈.....

amalhaj 说...

haiya, lu pun ada amoi baju merah maaaaaa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