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

屠妖节快乐







第一次见到这么一个字“Rayavali”,可以告诉我是什么东东吗?
就算你有那份闲情翻字典,翻到手酸手痛,翻到字典脱皮脱骨,肯定的是无法找出答案。
新名词,马来人过年加上印度人过年,说得正确点,回教徒开斋节加上兴都教徒屠妖节连成的日子,成为普天同庆的双佳节:RAYAVALI,其原意跟当年回教徒开斋节和华人农历新年相遇时,也有“Kongsiraya”的节日新词,同出一徹。
回教徒的开斋节刚在本月初度过,今天又来了国内印裔最重视的Deepavali屠妖节,因此,再次的双佳节气氛,让国内痛快地多了许多吃喝玩乐的藉口,以及互相道贺的机会。
屠妖节,又称万灯节,或印度灯节,包含着以下精彩的意义:『以光明驱走黑暗,以善良战胜邪恶』。
虽然这个宗教味道浓郁的日子,然而,国内各族人民都以开明的意识与兴都教徒印裔居民一同欢庆节日,蹱门拜访互相道贺,充份体现多元种族人民结构的传统。
国内近年来政治气候闹哄哄,308让代表印裔人民的国大党元气大伤,党魁和丰之狮三美威鲁阴沟翻船,遭选民轰出国会,无缘继任备受议论的工程部长。期间掀起兴权会咄咄逼人的诉求、政府引用内安法令逮人、开斋节门户开放闹场等等,莫衷一是的大件事一萝萝。
毋庸置疑,国内治安不靖,印裔私会党迅速崛起,心狠手辣的造案手段,无不令你我闻之丧胆。而且,他们的团结或互助往往让人感受被威胁的忌场。那年某日天还未亮开车上班,途中转入右边路口之际,冷不防被一部由后快速而来的车子碰撞屁股,即刻下车理论,嗅到一股浓浓的酒气之外,就是满脸胡子凶神恶煞的车夫,只稍片刻就招来一大批的黑黑自己人,有你说无我说,试问一界文弱书生如你我之辈,怎么不给吓得半死!结果是屁股被撞还需赔钱了事!
当然,天下人种好坏参半,生活圈遇上的印裔好人比比皆是,诚心相助者到处都有。文明社会有教养有道德价值的朋友,就是你我的贵人。
屠妖节这一天,据说也是消灾祈福的节日。就让你我以最诚恳的心情,祝贺所有印裔朋友:屠妖节快乐,心想事成。
Happy Deepavali!!!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校长你好,我一直都追看你的天堂鸟呢。这几天带学生旅游没上来看看还真不习惯呢。我建议校长可以尝试用celcom broadband那么就可以随时上网了。modem会比较贵一些,月费有分成RM68(384kbps)或RM98(3.6mbps)附加5%gov tax。这个配套是比较适合常出远门又想要上网的人士。maxis也有这个配套,只是它的coverage好像并没有这么广。

skylark 说...

谢谢你的建议,看来真的有需要弄个celcom broadband来玩玩,免得时常提心吊胆出门又遇到断稿的委屈。不过月费要六七十块钱,很心痛啦.哈哈.......

lim 说...

屠妖节,各族融合共欢庆,是福。DEEPAVALI有意义。三美威鲁阴沟翻,内安法令制兴权,匪徒造案手段狠,谁说不是大件事?内安法令阶下囚,良辰美景已不再。囚犯家中有伴侣,哭诉法令不人道,囚我良人理不足,害我彷徨又无助。夜半梦醒摸枕边,却是不见良人在,无限忧伤心烦燥。不能诉讼打官司,你道黑暗不黑暗?丧心病狂黑匪徒,撞人屁股还不算,斗胆威胁阿祥哥,你说邪恶不邪恶?精心细细来思考,翻来覆去难入眠,醒来拍胸气难消,个中感受我明白。庶民不与黑道斗,你讲我听大家听,帮你纾解心头气。借此快乐屠妖节,但愿光明驱黑暗,但愿善良胜邪恶。